風水報導>修行勵志小品>性命双修之要旨
修行勵志小品(目錄)性命双修之要旨 不要被外表所蒙蔽預防勝於治療勝利與挫敗天堂和地獄
 

性命双修之要旨


文:康飛西


一:修性:就是修養心神,定心靜慮,使萬念俱空,心曠神怡。
二:修命:指的是修練精氣,慎房事,戒淫慾,求得精滿氣足。
少私寡慾:養後天之神氣以固金身,善先天之性,以成法身。無色身,則法身何依。無法身則色身徒具。
人身是假象,是後天,但有存個先天在內。先天:乾上坤下,天地定位。但後天變離火居上,坎水居下。所以修行者必需要低心下氣,將這居上的離火下沈,進入水中,這樣才能火降水上昇,真水進入南山離卦,這就是水火既濟之象。
火是向上的,水是向下的。但要能火向下,水向上,為逆為顛倒。五行要如何顛倒,五行要合,如沒得土不能升。木不得土不能升,水不得土不能止,火不得土不能息,五行一定要入中,才能返夲還原。
人身中既有五行之氣,血化精,精化氣,一直溢外,久而久之,必死無疑。守內練精化氣,練氣還神,練神還虛上昇,進入靈台月窟,頭為乾、為金,自然金丹大成。
錢財聚復散,衣冠終久壞,世態炎涼無比倫,爭名奪利滿紅塵,許大乾坤止二人,一名一利轉流輪,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時度此身,識得顛倒顛,便是大羅仙。

a1-04

COPYRIGHT(C)2006 康飛西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