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住家環境好風水>土石流一如何防範
住家環境好風水(目錄)土石流一如何防範購屋宜忌壁刀煞高壓電塔附近有何影響
生肖配房屋如何配
 

土石流一如何防範


文圖:康飛西


住的環境不佳,每當颱風來襲,或西南氣流下豪大雨時,就永遠活在不安全感之中,多累人啊!一生當中,購屋或自己蓋房子,機會沒幾次,選擇錯了,會永遠活在遺憾當中。
古云:道法自然:風水這種古老的學說,雖然充滿著迷信的色彩,但它具有我國古代哲理。包括地理、地質、心理、生態、水文、景觀各方面豐富的內涵,也包括人要如何順應大自然的論述,無論是選址、設計、規劃、營建、都有一定的法則,可說是相當的科學。
在山區,土石流會淹沒房屋的地方,有幾種狀况,在購屋或蓋房子時,宜注意後方是不是兩山交錯的地方。古云:兩山夾一溝,平時看和山坡沒兩樣,或是有小小流水也無傷大雅,但碰到大豪雨時,直冲而下的雨水和泥土,就會變成土石流,終將被淹沒,只是時候早晚的問題罷了。
再來就是房屋後山高聳,如後山高壓,宜距離山較遠的地方才能蓋房子。因為每當豪大雨下太久,土地中含水量太高時,鬆軟的泥土就會一洩而下,一下子就淹沒了下方的住家,在風水學上,這些都是風水不佳、不適合蓋房子的地方。
道法自然:大自然的力量,不是一般人力所能阻擋的。中國的風水學就能趨吉避凶,在山區,不論是蓋房屋、建橋樑,都要做好選擇、選址,才能永除心中的不安和禍患。

 

 

a6-01

COPYRIGHT(C)2006 康佑為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