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

挪移乾坤招財運

修行與勵志小品

催財與流年方位

催財與旺身法寶

辟邪與制煞法寶

辦公室的好風水

住家環境好風水

風水與相關文章

好站推薦

1.青年創業協會

2.Google地圖

3.好用萬年曆

4.郵遞區號查詢

代尋吉屋吉地

「揭開風水五行的神秘面紗 康飛西打破命理迷思


    創業與發展雜誌  第十期91年11月1日發行

最在青創會網站頗受好評的「康師父測字」,一直為網友們所津津樂道,而對於命理五行頗有研究的康師父,其創業歷程自然成了大家好奇的話題,今天就讓我們來揭開這個神秘的面紗。

 

西方社會 中國風水觀盛行

最近中國風水理論與建築設計的關係再度引起美國各大媒體的廣泛興趣,包括了: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大電視網、有線電視新聞電視財經網(CNNfn),時代雜誌、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等平面媒體,分別就中國風水理論對建築及個人所帶來的影響進行報導,同時展現西方社會以科學態度對中國風水理論所持的客觀看法。

中國的風水觀存在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是經過眾多前人研究所累積的經驗、學問。事實上,紐約市等西方各界早已注意到中國風水理論的玄妙,如華爾街金融區的銀行等企業界,不乏有接受中國風水觀念的主流人士,以尋求更好的氣運。

「康師父測字」多舛的童年

從小便對五行研究有興趣的康飛西先生,最初是因為興趣而開始接觸到這方面的領域。康師父回憶起小學時,在經濟環境許可下,父親決定蓋一間三合院的房子,在請了地理風水老師來看過,下羅盤、定方位後,才照老師所建議的方位開始蓋房子,整個過程可說是十分謹慎。但房子完工、住進去一年後不幸的事卻開始接連發生。

說起這段往事康師父仍不勝唏噓,原本和樂的家庭,在房子開始有不乾淨的東西出現之後,家庭變逐漸失和,落得家散人離。早期在鄉下,遇到類似事件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去問神明。然而康師父家中不但問過全省大小神明、找過各地有名的風水地理師、通靈師,甚至連法會都不知辦過幾場,卻完全徒勞無功,到最後,原本小康的和樂家庭卻因此而負債累累,搞得身心俱疲。

因為有這段往事,康師父可說是從小便在看神明收妖、做超渡法會的日子中渡過。這樣的生活燃起了康師父對於無形界的興趣,舉凡風水地理、五術方面的探討,一定要找出箇中原因方才罷休,因此機緣,康師父於是和五術結下不解之緣。

陽宅關係生人最重

康師父說道,陽宅是生人們的食息場所,關係人們最重,它能蔭其住者,故其福力與墳墓等同。陽宅是直接影響到住在屋裡的人,所以陽居的衰旺每每可以左右其家庭的興衰,禍福吉凶如響斯應。因此,當一個陽居開始退氣的時候,陰氣便有機可趁,當陰氣開始滋長的同時,陽居內的生人之運勢也會因此而開始衰退。由此觀之,康師父建議,在進駐一個陽宅之前,除了外在必要條件的考量,如:價格、交通…等外,還可以多參考一些此方面的相關資料,例如:舒適、安全感及正確掌握門的位置,讓它位於視覺所能見的位置,避免背對門市一大要訣,盡量避免只是一味的單憑個人直覺喜好而匆促決定,如此一來,對人的幫助相信是更大的。

陰宅蔭其後代子孫

陰宅,亦即先人的墳墓是蔭其後代子孫,骨埋真穴貴難期。康師父在翻閱許多書籍資料後發現。許多人都以為說陰宅只要方位對、氣勢順,生人便可富貴與福壽兼得,然而,康師父提醒大家,如果下葬時間不對,隨著興衰運替必主財、丁兩敗,禍及子孫。因此,不可不慎重。

五行歷史 源遠流長

五術是中國古老的行業,歷代比較有名的有周朝的姜子牙、漢朝的張良、東方朔、諸葛孔明、唐朝的袁天、宋朝的邰康節、明朝的劉伯溫…等,可說是名人不勝枚舉。各位所耳聞的幾乎是這些人有多厲害、算得有多神準等,然而,這些人在未成名時,他們所必須經過多少的印證和歷練才能受人之託、享有今日的名氣,實難為外人所想像。

「山、醫、命、卜、相」這個行業是越古老越有價值,因為經歷越豐富越能發揮特長,功力也就越深,在為人指點生涯規劃時,也就更能一針見血做有效的趨吉避凶。

鑽研五行 首重興趣

「山、醫、命、卜、相」包括了:風水術、中醫醫理、八字算命、紫微斗數、易經算命、鐵板神算、文王卦、金錢卦、米卦測字、姓名學、梅花占、手相、面相…等,若想要鑽研,先選定有興趣的再開始學習,便可慢慢進入此行。

康師父說道,想要進一步了解五術,其實跟其他的創業條件一般,首先著重的就是「興趣」,有興趣研究方能專注用心。現代人的資訊發達,能接收到有關「山、醫、命、卜、相」這方面的信息已不像古代那麼封閉,所以如果您對這個行業有興趣,可在事業游刃之餘先做業餘的研究,因為在經濟無憂的環境下研究,才是最理想的,也可以做更多的實際驗證,等於在為自己的未來做第二專長的訓練。

選擇良師 可觀以對

老師的選擇在五術的研究可說是最重要的一環,一個好的老師不論在學術或實際驗證上,一定要吻合,這個老師才算合格。有些老師只著重理論,和實際驗證卻相去十萬八千里,這樣的老師縱有再好的著作也是枉然。

接著便是實際的體驗,如習風水術一定要多看以增廣見聞,見識愈多,體會更深。康師父便舉自己為例,目前已走遍中國大陸十多個省份的他,見識過明十三陵、清東、西陵、漢墓、古代名師楊筠松祖師所點的地,而對這些地點若能一一勘查過,去做過親身體驗,相信對這個古老的行業能夠融入更多。

康師父的特別叮嚀

康師父說想要在這方面創業先要有長期的計畫和準備,首先建議是擇一而精,先專攻一項,能在某項做職業上的運用,有職業的水準之後再攻第二項。
說起五術的鑽研,康師父仍不改其志的建議,最好是在經濟許可的條件下先以業餘的身份,選擇良師後再開始研究。這樣一來,不僅是經濟無憂,可避免因此而被不良術士斂財,同時以一種參考的心態也能夠較客觀來看待。

而聊起自己多年幫人論命看相,康師父說最快樂的地方就在於來請求協助的人最後可以有較好的改善,而他的方式都是根據個性,至於改運之類的做法,他個人倒是比較不推崇,因為要改變命運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

 

八字命理,紫微斗術,免費卜卦,房間風水,魚缸風水,陽宅風水,陽宅風水,紫微命盤,免費算命

TOP上一頁

康飛西「堪與大師」風水地理諮詢網. 版權所有.手機:0933-331901.E-mail匯款與我聯絡

1-05

COPYRIGHT(C)2006 康飛西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