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

挪移乾坤招財運

修行與勵志小品

催財與流年方位

催財與旺身法寶

辟邪與制煞法寶

辦公室的好風水

住家環境好風水

風水與相關文章

好站推薦

1.青年創業協會

2.Google地圖

3.好用萬年曆

4.郵遞區號查詢

代尋吉屋吉地

傳統占卜 指引生財路 自由時報   記者柏松齡/專題報導


 

告去年景氣低迷,失業率頻創新高,迎接羊年到來,不少民眾希望今年能夠否極泰來,此時不妨參酌中國老祖宗的傳統命理占卜智慧,從中或許也能發現一些異於專家看法的真知灼見,趕緊為自己找到一條生財之路。

  一位任職於外資券商的山上居士指出,今年癸未年,依照五行來論,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今年癸未年屬木庫,因此原料股會率先發動,若原料股漲得凶,屬火的產業如塑化也會漲,在原料等大漲下,去年擔心的通貨緊縮不再,反而要擔心通貨膨脹,在資金急於找地方避險下,火生土房地產將是避險的出處,房地產可望止跌,土生金房地產壞帳容易處理掉,金融股才會出頭天,金生水兩岸三通的談判若是善意,股市才會有好的循環,若是敵意,則縮水的可能性大增,木在缺水下也會提早乾枯。

  山上居士強調,整個股市變化從木而起,若原料股未有漲勢,則之後的行情都不會發生,今年股市會有原料股、集團股、航空股、電信股、金融股的五大主軸輪動,今年指數不是重點,但是虛擬產業不敵實體產業,去年怕通貨緊縮、今年怕通貨膨脹,各股趨勢差距大,依羊的特性是啃光了再跑,因此單一類股若沒有漲勢,也就後繼無力。

  山上居士依照易經占卜,為今年股市卜出一卦「天水訟、火地晉」,離宮屬火天水訟、變成乾宮屬金火地晉,先漲原料後漲金融,卦象顯示,今年農曆年後,元月份台股有戰爭陰影籠罩,因此行情已在過年前就漲完了,過年後在戰爭陰影下台股盤整,修正後農曆三月前後會有上漲的機會,但是端午附近會有變盤大跌的可能,一直要等到立秋七月以後才有行情。

  山上居士指出,此卦透露出今年台股要大漲,尚欠缺某樣東西,也就是要看官方態度,政府立場將左右是否會有選舉行情,若是官方炒通膨,行情不能小看,在政府推波助瀾下,行情可上看六千二百點以上,而且跟通膨有關的類股會大漲,包括半成品、原料、通路都有賺頭,但電子股仍難逃盤跌的命運,若官方無心炒作,則台股指數至少不會慘跌,最高會有五千四百點的行情,之後盤整的可能性高。

  山上居士認為,此卦象尚沒有看到官方的黑手有意推波助瀾,因此卦象透露出悲觀,要等總統大選後才有行情,今年股市難操作,投資人宜保守,多半是「筷子插進水中,看得到吃不到」。

  中華民國地理師協會常務監事康飛西則認為,通書寫著「大利南北、不利西方」,台灣地處東南沿海,今年將會是較不利的一年,宜注意天災人禍及兩岸的衝突,上半年會比較平穩,動盪會較少,但下半年後宜特別注意各方面的動盪加大,宜注意風險及停損才是上上之策。

  至於國際局勢,康飛西強調,西方國家今年將是不利的一年,如美國對中東大動干戈,將會造成宗教戰爭,沒有止境,不可能速戰速決,終將拖累美國的經濟及國力,也會讓西方雄霸世界的龍頭地位,日漸式微,從此三分天下,另一強權漸露曙光,西方國家今年政治經濟都會有大變動。

  今年會比較不利的地區,還是東南亞,須防範暴亂、衝突、戰火、森林大火及恐怖攻擊,天災人禍的威脅,將在動盪不安中渡過。

  東北亞今年也會是衝突的焦點,政治經濟都會起很大的變化,及防範衝突、戰鬥及天災人禍,將會是最不利的一年。

  康飛西認為,今年癸未年如以五行來論,屬於比較不利的行業,是和「金」有關係的,宜注意大變化,屬金的行業包括金融、保險、汽車、鋼鐵、電子、工程之類的行業。

  比較有利的是屬於「水」和「火」的行業,水的行業包括航運、水產、旅遊、運動、服務業,比較流動性質、多變化的、和水有關的都是。

  火的行業包括美容、化妝品、人身裝飾、塑膠玻璃、照明、食品、機械加工、光線性質、火爆性質、易燃性質、油、酒、歌舞、百貨業都是。

  康飛西指出,今年歲次癸未,根據黃帝地母經記載,歲若逢癸未,一井百家共,春夏少甘泉,夏季遭酷熱,低處洪水淹山河,農家人戶總多愁。今年可能又是乾旱之年,水資源宜做好事先準備,免得又鬧水荒,影響民生、工業、農業之用水,也連帶影響到農民的生計,及經濟的發展,也應特別注意防洪,乾旱之後而來的狂風暴雨,都會造成山洪暴發和土石流,也宜特別防範,減少損失。

TOP上一頁

康飛西「堪與大師」風水地理諮詢網. 版權所有.手機:0933-331901.E-mail匯款與我聯絡

1-03

COPYRIGHT(C)2006 康飛西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