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

挪移乾坤招財運

修行與勵志小品

催財與流年方位

催財與旺身法寶

辟邪與制煞法寶

辦公室的好風水

住家環境好風水

風水與相關文章

好站推薦

1.青年創業協會

2.Google地圖

3.好用萬年曆

4.郵遞區號查詢

代尋吉屋吉地

陽宅財位 在東北方自由時報  93.1.23 記者柏松齡/專題報導


 

告別羊年,國內經濟從年初受SARS影響到下半年逐漸好轉,無論是股市、房市或整體經濟狀況都有回春的跡象,迎向活潑的猴年,民眾從陽宅風水的民俗角度如何做好準備,趨吉避凶,且看專家怎麼說。

 

玄真園生涯規劃企業諮詢顧問康飛西表示,今年歲次甲申年,要生旺甲申年財神位,不妨從陽宅來活化財源,了解今年的財位所在,加以調整改善,以期財源廣聚。

 

他進一步解釋,根據玄飛星大法,九星當中,以一、六、八三顆白星屬於吉星,這三顆白星依序為一白貪狼星屬水星、六白武曲星屬金、八白左輔星屬土,一般經常喜歡使用一六八、一路發之諧音做為吉利象徵,主要也是象徵三顆財星高照。

 

由於三顆星各自有其當旺時期,以民國九十三年來說,是屬於下元,當旺財星是八白左輔星,且是下元八運的主財星,因此左輔星所臨的方位就是今年財位之所在。

 

康飛西表示,今年歲次甲申年,八白財星飛臨的方位是東北方,民眾要求財可以空出房子的東北方財位,讓它乾淨明亮,如果有水晶、魚缸或流水轉動的裝置,如風車、轉動噴泉等,不妨放在財位,讓主財的流水油外往內流,可以增加民眾在甲申年的財運順利平安。

 

至於在財位擺放的相關注意事項,康飛西也提出一些原則供民眾參考:
一、財位可放金庫、保險櫃,但外觀要稍加修飾、不能太過明顯,切忌財不露白。
二、財位要通氣明亮,不宜堆放雜物、生灰塵,宜亮不宜暗。
三、財位如座客廳、辦公室、主臥室使用,宜擺設簡潔明亮,動線順暢為主要考量。
四、財位可擺設水晶、流水主動之風水球等物品。
五、財位如擺設山水圖,流水方向要流向內,不能流向外。
六、廚房、廁所的位置最好不要在正財位上。

 

除了財位之外,不少民眾也相當注意對官運考試有相當影響的文昌位,康飛西表示,文昌位一般可做書房或擺書桌,但有時這個方位空間有限,無法做讀書方面的使用,應變之道是在此擺放一個木製的筆架,懸四支毛筆或放置插有四支萬年青的水瓶,可激發陽宅的文昌秀氣,讓頭腦清新、思維敏捷,如此一來學業官場都能比較順利。

TOP上一頁

康飛西「堪與大師」風水地理諮詢網. 版權所有.手機:0933-331901.E-mail匯款與我聯絡

1-02

COPYRIGHT(C)2006 康飛西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