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辦公室的好風水>運用魚缸養魚改變風水
辦公室的好風水(目錄)內格局如何擺設最佳 善用國畫山水佈局 運用魚缸養魚改變風水
 

善用國畫山水佈局


中國擇日師協會理事長康飛西口述/記者陳麗珠整理


養魚在一般家庭是很普遍的一種佈置,中國人講水為財,養魚不但可陶冶身心,更可調節室內的溫溼度,放在好的方位更可催財,是一種多重功能的居家必備物品,不但有觀賞的價值,更可為家庭帶來吉利興旺,唯在養魚前需注意下列事項。

魚缸的形狀最好是長方形、圓形、半圓形、六角形,形狀和五行的相生相剋有關。圓形、半圓形、六角形屬金,長方形屬木,金、水、木相生,所以效果較好,其它形狀也可以,效果稍弱而已。最不好的是正方形,因為正方形屬土,土剋水,所以較不適合。

養魚的數目也有一定規律,最好是以河圖數來配合最好。
▲養一、六條為水,水來助旺效果最好。
▲養二、七條為火,水、火相剋效果較弱。
▲養三、八條為木,水、木相生效果尚可。
▲養四、九條為金,金來生水效果最好。
▲養五、十條為土,土來剋水,效果最差。
▲超過十條以上,以尾數計算。

養魚的顏色對人也有助力,一般而言,金色、白色屬金,金可生水,催財力最強。黑色、藍色屬水,水可助旺,催財力也強。黃色、咖啡色屬土,土可剋水,催財效果不好,其它顏色尚可,可斟酌選擇。

就魚的種類來說,錦鯉、金魚、七彩神仙魚和熱帶魚等,這些魚種可使居家充滿和樂平靜氣息。比較不適合養的魚種,如鯊魚、食人魚、鬥魚等較暴力傾向者。
魚缸在家中擺放在的位置,切忌放在接近電器用品,如在電視機上方,或音響旁邊,也不宜放在床頭位置或日光直射的地方。
 

 

 

a5-03

COPYRIGHT(C)2006 康佑為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