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催財流年方位>本命煞方,陽宅可否當坐山
催財流年方位(目錄)太歲當頭坐,無災便有禍本命煞方,陽宅可否當坐山
 

本命煞方,陽宅可否當坐山


文:康飛西


何謂三煞方:
己酉丑年生的人,三煞方為辰方,
亥卯未年生的人,三煞方為戍方,
寅午戍年生的人,三煞方為丑方,
申子辰年生的人,三煞方為未方,


本命三煞方可以當坐山,房子如果都以本命去配的話,那一家如有很多人口,煞到的人,該怎麽辦,搬出去住或一定不好,决對不是這樣的。
看任何一種房子,古時,一定要先選址,就是看周圍的大環境,是否合乎自然法則,自然法則是,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也就是後有靠山,前有案山,左右兩邊山勢平衡,以現代來講,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現在看房子,首重外在,周圍的大環境,最好不要面山,看有沒有路沖或反弓,巷道最好通暢,不要面對汽車出入口,或壁刀.......等之類的煞,那オ重要,再看格局是否方正,方位有沒有當運,能旺山旺向最好。
為什麼說三煞方不影響呢,因為以前師父大部份都是看陰宅風水,陰宅三煞方那是絕對不可以用的,因為陰宅只有一線,單一方位,亡者下葬後是固定的,三煞方從亡著的中心線穿過,那是決對禁止,不能用的,陰宅這樣是決對的正確。
楊筠松祖師有講:陰宅一線,陽宅一片,陽宅是一個立方體,八方鎖正氣,又通氣,况且人又是活的,不可能長久都躺在那一線上,所以就不受那一線之影響,想買新房的人,大可放心,不必庸人自擾。


 

a2-02

COPYRIGHT(C)2006 康佑為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