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催財流年方位>太歲當頭坐,無災便有禍
催財流年方位(目錄)太歲當頭坐,無災便有禍本命煞方,陽宅可否當坐山
 

太歲當頭坐,無災便有禍


文:康飛西


常聽老一輩的人講,太歲當頭座,無災使便有禍,你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不要命了嗎?
在民間一般習俗都把太歲神格化,例如:子年正冲午,午屬馬為沖犯太歲,子為鼠為坐太歲,凡冲坐太歲者,宜到寺廟去安太歲,以祈求來年平安如意,事業順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什麼是「太歲」,古時稱木星為歲星,地球繞太陽一周為一年,木星繞太陽一周為十一點八六年,大約是十二年,中國人就把十二年分作十二地支,用以記錄木星的方位。民國九十五年為丙戌年,九十六年為丁亥年,戌為西北西方,亥為西北北方,代表木星在地球的相對方位。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一個時空連續體,各星球間的運動,也會產生波動,當各星球在軌道愈接近地球時,就會對地球磁場產生影響,只是我們人類茫然不知,月球會影響海洋潮汐就是最佳例子。

我們祖先早已發現這個宇宙間的大秘密,發明了堪輿學,利用羅盤、八卦、三元九運配合天干地支、六 十甲 子,佐以氣口方位,便能察覺人類眼睛所見不到的吉凶,所以風水學不是迷信,是有一套很嚴謹的理論依據。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民國九十七年為戊子年,生肖屬鼠的為坐太歲,屬馬的為沖犯太歲,這兩個生肖的人,這一年凡事宜保守、謹慎投資或減少,去捐血或多做善事、做義工、心存善念、有機會日行一善最佳,可以化險為夷、化災禍為祥和。

在戊子年,子年三合,申子辰年煞巳午未南方,有五個方位的房子是沖犯太歲的,包括
巳方、東南南方,羅盤度142至157之間。
丙方、南南東方,羅盤度157至172之間。
午方、正南方,羅盤度172至187之間。
丁方、南南西方,羅盤度187至202之間。
末方、西南南方,羅盤度202至217之間。
這些方位的陽宅在國曆民國九十七年二月四日以後,到民國九十八年二月三日前,凡想預備遷入、動工、裝璜,或住宅此方正在大興土木、動土修造者,宜特別注意在此方化煞,或擇吉日、或烏兔太陽到山、到向之日可化解,可保安康,否則易招致健康、財運及意外之災禍,凡事多注意防範,可趨吉避凶,年年平安順暢如意。
 

a2-01

COPYRIGHT(C)2006 康佑為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