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風水與相關文章>什麼是太歲,有何作用?
風水與相關文章(目錄)
大樹空谷迴音的好地理 什麼是太歲,有何作用? 金,木,水,火,土的特性與作用
什麼是八卦 康師父風水傳奇~新書發表會 越南尋龍記
堪輿是什麽? 日月食天象與擇日 中國人為什麼講天時,地利,人和?
功成,名遂,身退,天之道 走入這一行 高雄大樹區的臥虎靈地
高雄大樹龍目井尋龍記 陽朔一集風水之大成 桂林一好山好水好地理
虎山虎穴 好山好水好地理的重要性 左旗右鼓一旗鼓相當的好地理
高尾山的好地理風水 不要因善小而為一賭城的故事 高雄縣六龜一寶光神威天台山
南台灣一坔埔圓照寺 南台灣一美濃龍肚博士村宗祠 全真道教天下第二大叢林一嶗山
南台灣一金獅湖道德院 中台灣一靈象吸水穴 高原明珠一布達拉宮
美濃尖山一朝元禪寺 旗山好穴場一乾隆年間古墓 韓國之首一青瓦台
反弓煞一窮山惡水 南臺灣一猛虎出林穴 坐西向東一這兩年為何流年不利
堪輿鼻祖一楊救貧 澎湖的好山好水 滿城漢墓的風水寶地
清朝西陵的風水寶地 清朝東陵的風水寶地  ▲明朝帝陵的風水寶地
五指山國軍公墓遊記  ▲發跡仟億的風水寶地 靈山雷音寺:大鵬展翅穴
雪山山脈尋龍記 玉山山脈尋龍記 台灣的來龍去脈
為什麼講一命 、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德?

 

什麼是太歲,有何作用?


文:康飛西


什麼是太歲?天文學家根據星體的運行、速度和位置,可以計算出幾月幾日有日蝕、月蝕,可以計算出若干年後某顆星星的位置,氣象學家也可以根據氣流、氣壓的變化,推算出何時下雪?何時有風暴?這都不是迷信,地理學是根據中國的太極、陰陽五行,河圖洛書,先後天八卦五行的相生相尅,來探測山水的吉凶,進而推察世運、人事、地道之變遷,推算出主人的際遇,以前、現在、未來。這也不是迷信,因為他本身有一套嚴緊的理論依據,而不是胡說亂蓋。
在太陽系中,木星是相當重要的一顆星,古人稱它為歲星,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謂的太歲星。它的直徑為地球的11倍,質量為地球的三百倍,體積為地球的1316倍,有18顆衛星,所以他的磁場對地球的影響是絕對的,也是相當大的,所以犯太歲歲破,是一般人所忌諱的,而且他真的有影響力。
怎樣才會犯太歲,太歲怎麼算?
申子辰年犯太歲方為己午未南方
寅午戌年犯太歲方為亥子丑北方
亥卯未年犯太歲方為申酉戌西方
己酉丑年犯太歲方為寅卯辰東方
犯太歲有二種,一種是靜態的犯太歲,太歲對陽宅、陰宅、公司、辦公室,有很大的影響,像乙酉年,太歲木星在正西方,今年你房子如果是坐東向西,就是犯太歲,如有動土或遷入就要特別注意,會有意外之災或破大財。
另外一種犯太歲,是和生年有關,例如乙酉年,生肖屬兔的人,為卯年生的,就是犯太歲,太歲年,大都會比較不順暢,是非比較多。如犯天尅地沖會更不好。例如93年為甲申年,39年次的,為戊寅生,像 陳水扁 先生, 湯曜明 先生,他們在這年都犯天尅地沖,所以是非比較嚴重,或身體健康不佳出狀況。
例一:
三國劉備
大軍到了暗關,法正介紹異人彭羕謁見劉備獻策。他説:「罡星在西方,太白臨於此地,當有不吉之事,切宜慎之。」玄德即拜彭羕為幕賓。……玄德說宴款待彭羕,忽報荊州諸葛亮軍師,特遣馬良奉書至此。……玄德拆書觀之,略云:
「亮夜觀太乙數,今年歲次癸亥,罡星在西方;又觀乾象,太白臨於難城之分;主將帥身上多凶少吉。切宜謹慎。」
玄德看了書,便教馬良先回。玄德曰:「吾將回荊州,去論此事。」龐統暗思:「孔明怕我取了西川,成了功,故意將此書相阻耳。」乃對玄德曰:「統亦算太乙數,已知罡星在西,應主公合得西川,則不主凶事。統亦占天文,見太白臨於難城,先斬蜀將冷苞,已應凶兆矣。主公不可欵心,可急進兵。」玄德見龐統再三催促,乃引軍前進。……龐統到了一處,心下甚疑,勒住馬問:「此處是何地?」數內有新降軍士,指道:「此處地名落鳳坡。」龐統驚曰:「吾道號鳳雛,此處名落鳳坡,不 利於 君。」令後軍疾退,只聽小坡前一聲砲響,箭如飛蝗,……可憐龐統竟死於亂箭之下。……
却說孔明在荊州,時當七夕佳節,大會眾官夜宴。只見正西上一星,其大如斗,從天墬下,流光四散。孔明失驚,擲杯於地,掩面哭曰:「哀哉!痛哉!」「……龐士元命必休矣!」果不出所料也,由此可見古時兩軍交戰,對太歲罡星的重視。
例二:
一般是這樣的,太歲某年所臨之某方位,是至尊無上的,萬不可犯。譬如今年是酉年等……,犯者的意思是動土、拆毀、砍伐、破壞,其凶莫測,所以古人才用「太歲頭上動土」一語,以警世人,但一般人不解其意。
根據記載,中國抗日戰爭八年(民國二十六∼三十四年),何以三十四年竟會獲得勝利,因為三十四年為乙酉年,太歲在正西方,國軍部隊大都在西方、西南方。歲破在正東方,日軍大都在上海,台灣東南沿海,歲破在正東方,日本面向太歲作戰,故當召凶以致失敗。
還有一例,國軍與共軍,實力向極懸殊,何以民國三十七年消長突變,蓋因是該年為戌子年,太歲在正北方,共軍多在北方,國軍在南方,共軍背太歲作戰,故有意想不到之得利,至民國三十八、九年,己丑年庚寅年太歲由北轉至東北方,我們政府在重慶西南方,我向太歲方作戰,故大局不可收拾,兵敗如山倒,以致大陸淪陷,想想現代人用高科技,尚不如古人用肉眼察知木星太歲的作用也。

 

 

a7-03

COPYRIGHT(C)2006 康佑為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