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報導>辦公室的好風水>善用國畫山水佈局
辦公室的好風水(目錄)內格局如何擺設最佳 善用國畫山水佈局 運用魚缸養魚改變風水
 

善用國畫山水佈局


中國擇日師協會理事長康飛西口述/記者陳麗珠整理


國畫山水是中國人引以為榮的國粹,也是中國人的傳統藝術,國畫山水是藝術家的心血結晶,透過他們的筆觸意境,把大自然的山、石、雲、水,濃縮納入在方寸之,一幅好的國畫山水,掛對地方不但可美化空間的視覺效果,更能達到風水催財的作用。

一般辦公室主官或董事長座位的後面,最適合掛山景圖,山管人丁旺盛,後有靠山,不但視覺效果佳,也會增加主官或董事長的氣勢,有助事業興旺、官運亨通。
須要注意,山形也有分金、木、水、火、土,要掛能生旺主事者的最佳,生肖屬鼠、豬的適合掛金、水圖;生肖屬虎、兔的適合掛水、木圖;生肖屬蛇、馬的適合掛木、火圖;生肖屬猴、雞的適合掛土、金圖;生肖屬龍、狗、牛、羊的適合掛火、土圖。

如能這樣的配置,可助長生旺主事者的聲望和氣勢,更有助於領導統御。

正門進去的左右兩邊,最適合掛有山有水的山水畫,左青龍、右白虎,有山有水最恰到好處,但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水的流向,宜流進不宜流出,水如果流出,反而不利,會把錢財流出,要特別謹慎。

正門旁的左右方,也就是辦公室望出去的正前方,如有較大的空間,可掛山水圖的話,比較適合掛前有湖水、後有山的畫,山管人丁、水管財,前有大財水聚合,看起來心曠神怡,更能達到財源廣進、事業興旺的目的。

 

 

a5-02

COPYRIGHT(C)2006 康佑為堪輿大師 ALL RIGHT RESERVED